主题:突围记 -- 一个历史
是不智的,而且在法理上恐怕也完全无法立足。法理讲究的是以事实为基础,而不是以主观判定为基础,所以“叛国罪”可以立足,因为只要完成对背叛损害祖国利益这些事实的认定,就可以判“叛国罪”。但“汉奸言论”却是一个主观判定。首先“汉奸”这个词就相当的语意模糊,李鸿章究竟算不算汉奸?施稂又算不算?“汉奸”都很难确定,更遑论“汉奸言论”了。
对于政府的控制手段,我理解其无奈,但它似乎过度依赖这个手段来达到稳定的目的,这个我并不很赞同。
老萨、无斋都认为中宣部在很多问题上责任重大,这话我们几年前就说过了,现在看看,仍然是这个问题。河里王外马甲的文章,远比中宣部的工作好得多,甚至美国等西方国家的爱国主义宣传,虽然不似马甲的文章那样适合中国人,但仍有极大借鉴意义。我们的D和政府为什么不能选择更有效的主动宣传的手段,来替代现在这种被动封堵的低级手段呢?
马甲的文章,最厉害的地方就是他不讳言TG军队里面的问题,但他对于事实的取舍很得当,没有过分渲染TG军队里的问题和阴暗面。读过这种文字的人,再面对那些栽赃抹黑TG军队的文字,就会有很强的免疫力。而我们D几十年来的宣传,对自己历史上的问题和阴暗面讳莫如深、只字不提,这种宣传教育下走出来的人,是一种虚弱的坚定,没有多少免疫力,一旦看到不利于我D的史料,就会产生怀疑我D一切宣传口径的倾向 --- 你既然在这个地方能撒谎,那么你让我怎么相信你在其他地方说的都是真话??
当然了,在中宣部工作改进之前,适当封堵控制是必要的。我的理解就在于此。
- 相关回复 上下关系8
压缩 2 层
🙂给你几个海外中文网站的网址,国内都能上 3 南方弩 字885 2007-07-22 02:34:26
🙂谢过了 1 梦秋 字281 2007-07-22 04:59:53
🙂今年两会有位老先生说的挺好的 2 白乌龟 字132 2007-07-21 11:21:15
🙂这个... 怎么说呢?俺觉得立法惩办所谓汉奸言论
🙂我不是支持他的这个汉奸言论罪 2 白乌龟 字142 2007-07-21 12:16:36
🙂是俞权域 1 laska 字108 2007-12-25 07:16:39
🙂是误会了。抱歉。只是,对于这个说法 2 煮酒正熟 字819 2007-07-21 12:37:29
🙂不同意您的说法 2 一个历史 字55 2007-07-21 09:4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