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关于文革和改革--兼复茶博士 -- 温相
共:💬264 🌺659 🌵35
对温相的敬仰有如那啥,不过就这篇文章里的一些文字却有点不同意见。
我也是七十年代中生人,没有赶上文革,但是,因为接触了很多那个时期的人和东西,对文革有了比较清晰的认识。
看来温相和我是同龄人。我的人生阅历告诉我,有些事情不到一定的年龄,是理解不了的,没有一定的阅历,也是明白不了的。三年五年前的观点,现在也许就会惊叹自己怎么会有那个想法。
这里我不想评论你的观点的对错,因为我也不能确定那是不是对的,只是觉得对文革这样的事情,不要太早下结论。文革的背景,对象,目的,甚至经过,对于我们这些没有亲身经历的人来讲,不是那么容易有比较清晰地认识的。我自己对文革的看法,也是随着年龄和阅历的增长一直在改变。曾经很确信文革是场毛主席导演的一场一无是处的无意义的政治运动,可是后来的所见所闻,令我不得不对这个观点发生了疑问。我同意一些年长的经历过文革的河友比如 njyd 和 瀚海拾贝 的意见,那就是对于文革,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
- 相关回复 上下关系8
🙂只是感觉,温相的说法有点说不通 8 高朋满座 字391 2007-12-06 09:26:23
🙂中庸之道 沉默 字277 2007-12-03 00:26:08
🙂花温相,不过现时的政府公信力是个大问题? 6 田园 字2512 2007-12-01 14:03:24
🙂没有冒犯的意思啊
🙂太对了 牙一 字192 2007-11-28 22:11:24
🙂另外一个同龄人说一句:我们也算是当事人 5 AleaJactaEst 字964 2007-11-28 16:27:40
🙂总算还承认49年后有十几年的家底 5 棋人鲁大耍 字52 2007-11-27 06:38:54
🙂拜托,养家糊口,积累家产是大部分人的本能。 meow 字221 2007-12-05 09:4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