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胡乱邦的出处及其他 -- 子罕
其他的所谓资料没必要去引用,因为那是完全错误和颠倒黑白的。把某些人干的事栽赃到别人头上,三十年来一贯如是。ZXB是很强大的国家机器,洗脑功夫无孔不入,案头工作够细致,但以为就这样就能把历史当小丑一样随意涂抹,改写中国人的记忆,那未免太高看自己,小瞧民众了。
话说回来了,难道现在农村就没问题吗?分田单干政策三十年执行到现在,搞出一个三农问题,今年大旱又爆出农村水利工程早荒废三十年,敢情是中国农民太老实了,没有操刀子上街,才让别人以为那些政策没有乱邦反而是富国之策?
或者可以好好去看看韩丁的作品。1966年他出版了记录中国农民土改翻身的巨著《翻身》,后来又出版了《深翻》和《大逆转》,书的全部主题都是中国亿万农民的共同上升之路,而不是少数人的发财致富。
集体农业时期,周总理就非常重视思想意识方面的问题,并不是仅仅看重公有制和公私关系,1971年周总理在韩丁从张庄返回北京后又接见了他们一家,在谈话中间讲了许多这个方面的问题。韩丁外甥、对外经贸大学教授阳和平(Fred Engst)说,这次接见他也很幸运地跟着父母一起参加了,他说当时没有想到要在几十年后的今天,向张庄的老乡和与会学者介绍情况,所以虽然写了笔记但不全,接见是在71年11月14日,从凌晨1:30持续到7:30,说的内容非常丰富。总理说想先听听韩丁下去看到的落后的东西,卡玛(韩丁女儿)说怕人家说是下去找阴暗面,后来总理自己说中国有很多落后的东西,农村中间落后的习惯千千万,这些只能是逐步地改。
总理还说,农村中的富裕中农地虽没被分,自食其力,合作化了,但还总有富农思想,中农也有这种思想,个人主义即小资产阶级思想,就是公社里的贫下中农也有小资产阶级思想。以前没地可以叫做半无产阶级。分了土地有了私有,合作化、公社化以后,还有自留地。像大寨一样,一点自留地没有是很少数。大寨是先公后私的典型,而不是大公无私的典型,这个看法陈永贵也同意。所以我们要学的不是大寨的核算单位或居住方式那些具体的内容,而是要学大寨人如何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如何切实地把它贯彻到自己的日常实践中去。我们要学的是大寨先公后私,以自力更生为主的精神。资产阶级骂我们只有集体,没有个人是不对的。是资产阶级走极端,资本主义只有个人,没有集体,造成无政府状态。在社会主义社会我们是要把公私安排好,而不是“大公无私”。社会主义不可能改造的是只有集体利益,没有个人利益。我们要的是个人利益服从集体利益,要的是集体和个人利益的和谐。
总理很重视思想意识方面的问题,他继续说到在农村小资产阶级的思想还很多,按马列主义的思想,小资产阶级思想是资产阶级思想,不是无产阶级思想。相反的,产业工人,真正的无产阶级,不超过三千万,总数连职员、教员、医生等共是五千万拿工资的。真正的产业工人,按马克思主义定义的商品生产者不过三千万。美国比我们多得多,日本工业发展很快,可能超过我们了。以上数字说明无产阶级专政在思想上说是少数人专了多数人的政。如果说同盟军,工农联盟是多数人专了少数剥削阶级的政,但是工农联盟中的无产阶级思想还很少,小资产阶级的思想很多。另一方面,如果讲无产阶级思想领导一切,那是少数专多数的政。总理还说,列宁说小农经济每日每时大量的产生着资产阶级。社会主义发展到今天,如果工业里掌权的人,像会计,工程师,管理干部等等,巩固和发展特权的话,也容易产生资产阶级思想,产生一个特权阶层,成为你所说的走资派。在修正主义国家,这样的人数量很大,如不斗争,资产阶级思想经常侵蚀无产阶级思想。
总理还向他们介绍了党内历次路线斗争,说中国阶级斗争依然存在,还说承认不承认存在阶级斗争是个关键的问题,是个政治原则问题。二十年的斗争是很尖锐的,承认的话,用阶级斗争指导我们的工作。不承认,用什么来指导我们的工作呢?那些不承认阶级斗争的就只有唯生产力论了。刘说我们解决了生产关系上的问题,剩下的是解决生产力落后的问题,也就是先进社会制度和落后生产力的问题了。限制生产力的发展,一是生产关系,二是上层建筑,也就是人们的思想意识、行动规则、行政机构和文化传统等。他不赞成改革上层建筑,不同意改造束缚生产力发展的上层建筑,反对大跃进。根据他这种思想,中国的生产关系已经非常先进了,生产力已经被解放了,也就不能靠进一步的改变生产关系来发起一个大跃进。他认为不可能有大跃进,反对大跃进,因此他提出形“左”实“右”的口号、办不到的口号来破坏大跃进。陈伯达也有这个观点,这完全违反马列主义。阳和平说总理谈话结束之后,出门之后已经是满地朝阳了,周总理彻夜工作精力真是厉害。
- 相关回复 上下关系8
压缩 2 层
🙂真的没有明白仁兄说的是什么意思 子罕 字259 2009-07-13 21:35:46
🙂既然你有这本书,麻烦你好好看完那本书再来说那些话。 12 非闲人 字872 2009-07-13 22:21:03
🙂送花 还是有点晕 等我先把书看完吧 子罕 字152 2009-07-13 23:05:30
🙂如果你只想指出“乱邦”的出处,直接就说永贵大叔说的
🙂出来谢宝! 十亿星阵 字90 2009-07-16 01:15:45
🙂60-70年代有些地区还是实干的 28 bqsc 字396 2009-07-14 03:17:12
🙂款从何来 李夏禾 字0 2009-07-19 17:03:48
🙂那个年代没有什么项目款 4 bqsc 字96 2009-07-20 04:1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