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原创】关于攻台准备的一点乱谈――与q42474112兄商榷 -- 黑岛人
与您共同探讨
――您让他们写些什么呢?写歼10定型后的实际飞行包线,还是新型导弹的年产量?写实战演习中三军协调指挥机构的最新组成方式还是秘密沙盘推演的损失率?很显然,上述一样都不能写,就连参与演习中各种型号飞机的数量及实际出勤率都是绝密的,他们不写点"空中神鹰展翅,霹雳神箭齐发"还能写什么。再说,这些报道的目标本来就不是兄这样的内行、准内行。我个人一直觉得很好笑的是 ――这些东西的目标受众是两种人,一种是本来就知晓内情,以至于对具体军事细节并不关心,而更注重背后企图示意的政治意味。另一种就是对军事细节一窃不通的普通大众,对于不明白也不想不明白飞行包线和捷变频意义的人来说,“神鹰展翅”和“霹雳神箭”有时也就够了。[cchere.com http://www.cchere.net 西西河 黑岛人3]
===================================
这个东西见仁见智 不说他
反正 好多的记者
我看他们可不是有意的装傻
军队里的记者净是一些军事盲,说明什么,我也懒得多深究了
――嗯,这一点俺同意,不过,程度还是很重要的。中国历史上军事最辉煌的初唐时期,大将侯君集一边忙着大破西域,一边忙着大肆贪污。美国最近爆发波音加油机丑闻,但这丑闻本身却无损波音提供的美军加油机仍旧是世界上最好的加油机群。
==================================
1.别忘了那是大唐的初期,通常一个王朝的初期
就好比新出厂的汽车,新装的winxp
就算是有点小小的贪污腐化,但是大节足够(就是说,贪污腐化属于个别现象,而总体的官场风气还是比较正派的)
我们现在恐怕已经不是那个建国初期的生龙活虎了
2.更不用说,美国的国情与我们的不同了
我想 美国对于官员的制约与监督 不是我们现在可以比得了的
――首先,我不同意台海战役一定会为期不远的时候爆发,老实说,我认为现在没有任何人能有把握估计出台海战役具体会在什么时间爆发,台独、大陆、五角大楼,都不能。
================================
现在的危险就在于
我们实际上已经无路可退,无处可退
但是在台湾的陈水扁看来 我们还有的是可以压缩的东西,还要继续压,继续走,
这本身就是不可调和的矛盾
有人说得好
在台湾不断的推进文化台独,历史台独 外交台独不断的为台独锅炉火上浇油的时候,法理台独这个锅盖或者说雷管什么时候被顶开只是个时间问题而已
具体在台海战役中(不包括长期的绞杀战),我认为本来就基本没有海军什么大事,台湾海峡在现有技术条件下,不是适于现代海军作战的场所。打击台湾军事据点和支援登陆的主力必定是二炮和空军,我敢说,只要有制空权,用强5和轰6也一定能扫出一条或更多的安全登陆通道,登陆主力就是乘着渡轮也可以进攻台湾,而没有制空权,有几百艘硫磺岛级两栖舰,发动大规模登陆也是对战士生命的不负责任。[cchere.com http://www.cchere.net 西西河 黑岛人3]
更重要的一个问题是――钱!不要说我们,就是老美也不太可能负担的起,在和平时期(哪怕是泠战式的和平时期)长期维持一支可以至少同时乘载五六万全副重装备军队的现代化两栖舰队。据我所知,美国的一个两栖大队,其实本身(即没有后备运输船队的帮助)最多也只能运载一个团级的重装备部队。大规模的登陆舰队看来必须走民船改装的道路。至少火力支援舰艇,请Q兄想一下,现在造一艘军舰,舰体就要多少钱?动力、通讯、侦察的现代化设备又要多少钱?(没有这些东西,舰炮精度不比陆炮直接上船好多少。)只给它安上大炮,那是极大的浪费?再加安导弹?那不又成了大舰。另外,以现有技术,陆炮上舰已经不一定只是“土法炼钢”了,只要有稳定装置、加上先进的制导技术(比如说GPS定位、激光制导),陆炮上舰后仍然可以达到相当的精度,更不用说如果上舰的如果是火箭炮这样的面打击火力。当然,这些也不能纯粹靠临时抱佛脚,也必须有事先的技术和物资储备。[cchere.com http://www.cchere.net 西西河 黑岛人3]
======================================
制空权当然重要
但是制空权还不够
登陆部队的集结,输送,后勤都需要海军才行
至少军舰火炮的对地攻击比导弹来的快,造价低 可以持续压制
这是空军所无法弥补的
至于说花钱
对地攻击的火炮支援船,运载人员物资的两栖登陆舰都是低技术含量的玩意 两栖舰船的建造及维护不需要什么太高的技术,也不是什么花费巨大的项目
至少和维持空军的训练 战备比起来要便宜得多
而且,它是实实在在的威胁,比国台办发表多少声明威慑力大得多
没有登陆台湾的切实准备,台湾人就不认为你所说的都是当真
假如认真地准备能遏制一场战争的爆发
那比打起仗来再花去金山银山不更有意义吗
“只要有一部分是"猪"就基本足够了"猪"的特征就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我将保留在这个问题上的看法,我一向认为,过份的批评会流于偏激。
==================================
嘿嘿 但愿这是我的杞人忧天
但是世界不是以人的善良愿望为转移的
――相当于我们借钱给美国人,这一点大家都知道。嗯,我不太清楚美国国债是否只能在美国有管辖权的交易市场上进行(但发行肯定是的,所以中国央行现在肯定是在美国购入国债的)。如果是不,那么即使在战争爆发后,我们仍然可以把美国国债转卖掉。更何况,台海爆发战争时,中国不可能不防到美国这手。美国总不见得,台湾一宣布正式独立,就先以冻结中国的全部资产来表示祝贺吧。[cchere.com http://www.cchere.net 西西河 黑岛人3]
====================================
鉴于中国在台湾的大规模侵犯人权,美国国会要求对中国实施全面的武器禁运 要求所有的盟国不要向中国出口可能用于台湾的武器 技术 零件后勤装备
对于中国可能用于武器生产及进口的资金实施冻结
不能吗
不会吗
中国能怎么办
大规模的出售美国国债,说得轻巧,国际上能买得起的有几个,这些国家那个不是美国的盟友或者是想讨好美国的
而且这是明摆着和美国过不去,谁敢干
――嗯,所以这其实是一个问题(经济和能源)。有这可能(你所说的)。但这是最坏的可能,而且也不可能因为害怕出现这种前景而采取或承认台独,或放弃现有经济模式退回去搞原来那种自给自足式的经济。风险永远存在,不正视风险当然不行,但也不应该自己被自己吓死。另外,我敢说,即使是最坏的可能出现,中国面对也并非整个世界而仅是西方世界,这里面是有重大区别的,俄罗斯不会站在中国的对立面去,因为那也涉及到他们的根本利益(国家维护统一的权力)。最重要的是,统一台湾并非向现有的基本国际秩序挑战,我看不出除美日外的西方国家有什么必要参加这样一场新冷战。[cchere.com http://www.cchere.net 西西河 黑岛人3]
==================================
面对西方世界与面对整个世界确实是有区别的
只可惜对于一个人来说
脑袋对着十支枪与对着一百支枪确实是有区别的
只不过区别不大
兰德公司的那个报告看了没有
最好的一句话是“假如在台湾那退缩,美国也早晚免不了与中国的摊派,与其如此 不如早些”
对于美国来说
假如早晚要有一次的较量的话
还是早些来的好
欧洲是不会冒着与美国决裂的危险来支持中国的
只要美国下定决心
世界都是中国的敌人,不会有人站在中国一边的
PS:顺便问一句,Q兄是不是搞软件的
==================================
不知你怎么有这个印象的
我对于软件一窍不通,向来认为那是特殊材料制成的人才干得来的
[MOVE][/MOVE]
- 相关回复 上下关系8
有段时间没来 多有怠慢了 q42474112 字6963 2005-01-02 08:57:22
重在人,非在器 潜水英雄 字38 2005-01-13 01:54:33
同幸同幸^_^ 1 黑岛人 字4865 2005-01-03 20:22:25
握手握手
我设想的对付台湾的几种武器 q42474112 字4671 2005-01-04 07:22:22
突然无法献花了,只好口头献上。 1 一觉到天亮 字521 2005-01-01 08:33:32
对石油问题的分析非常有见地 菜菜丛 字140 2004-12-30 21:35:30
关键是速战速决. 以中共目前的军事实力, 还没有把握能做到这点 AK545 字51 2004-12-30 10:4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