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转基因农产品正在如中国于世界之作用那样被妖魔化 -- 黑岛人
首先我支持转基因研究。
不具体的说每一条了,就最后那条,关于安全性的问题,也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
我同意你的观点,宏观意义上的转基因大自然和人类都操作了不知道多少年了,如今想要找个纯种天然的物种都很难。
所以说转基因就一定是不安全的那就是扯淡。
但反过来,说转基因就一定安全是不是同样扯淡呢?毕竟,别忘了,如今狭义上的转基因可大都是在分子水平上密集操作的结果。坦白说,就连操作者本人都不敢说完全弄明白了他所操作的那个基因的所有信号、调控、表达以及作用的网络,他看到的,也还只是起点和终点,而这个起点和终点相对于期间的黑箱来说,还可以说是微不足道的。
所以,谁要拍胸脯说某转基因产品就一定没问题,那就是在扯淡。
同样都是扯淡,那种危害更大?大家都有自己的判断。
我想说的是,进口转基因作物,咱没理由反对,但使用的时候,是不是起码让人知道这是转基因的产品呢?选与不选,让市场决定好了,既然转基因有那么多优点。
但,千万,请不要在短短几天的时间内,就下结论,说某转基因产品一定没问题。就算你是农业部,也改变不了这扯淡的实质。
- 相关回复 上下关系8
🙂拿什么去辐射是有选择性的, njyd 字132 2010-12-12 18:34:48
🙂难怪你会支持转基因啊,原来你对科研的艰巨性认识不足 3 瓦斯 字294 2010-12-13 00:12:56
🙂套大帽子是容易的, 2 njyd 字820 2010-12-20 23:57:16
🙂你所说的几点都有道理,但也只是片面之词
🙂此话有问题啊,人类在自然面前并没有那么大的能力。 2 瓦斯 字501 2010-12-09 00:26:08
🙂人类是没有,但自然有这能力 2 夏侯梦得 字140 2010-12-09 00:58:40
🙂提上来回复:你真敢想啊,拉爱因斯坦给你垫背? 瓦斯 字30 2010-12-14 02:25:40
🙂呵呵,都牢靠了10多年了 2 夏侯梦得 字258 2010-12-14 02: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