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原创】老兵不死 只是凋零 -- 北宸
当时的一些文宣都是必要的。但是现在我们在看历史,真实性,或者说做不到完全真实,尽可能多的真实是很多人希望看到的。人很难做到没有倾向性,但是把倾向性尽量建立在历史的合理性上,这要求不高的。
“感谢政府,感谢党”放写文之前,我没有这样的要求,其他人或许有,我真没有。以前看两个人的对话录,我觉得也是种启迪么,反党反社会主义也需要发明,如果这发明足够有吸引力,我不介意被吸引下。
但是,现在,两党同志们的手法都太低级了:
就比如,很多同志写文套路都是:虽然XXXXX,但是XXXX,所以XXXX,因为他们都是中国人。。。,把中国人放在前面或者后面,也是另外一种“感谢政府,感谢党”啊。
老子心里就常常想了:中国人,中国人不过是某种高级动物在某一时空的某种存在,没有啥天赋特权吧,如果都是裹小脚拖小辫的,我不介意自己是美国人的,况且现在很多也已经是美国人了。
所以,我不仅可以反党反社会主义反政府,也可以反中国人的。
但是不要以为我没有底线的,就比如这段,让我就不爽:
国方呢,尽量消耗掉杂牌部队,东北军西北军都拿上去填。结果一些心眼多的军头就来个“曲线救国”,在日本和国军方面走钢丝,而日本和国方因为策略的缘故也只能容忍这样。这就有了吴化文同志那有名的“有出路”语录。TG么,就有著名的到敌人的后方去的发展规划。
我以为,每个人都以自我为中心,向外扩张着自己的认同,这认同不是一成不变的。在那一时空,东北军和西北军对比日本人,那我当然要先认同东北军和西北军,同理,共军也是如此。东北军,西北军,共军对我来说同类程度比较高,相对日军来说。所以,无论“东北,西北,共”军和日军交战,我支持“东北,西北,共”军,并希望他们壮大,因为同类扩张,异类消灭,这是生存法则,而我也在其中得益。
所以,我鄙视“尽量消耗掉杂牌部队,东北军西北军都拿上去填。结果一些心眼多的军头就来个“曲线救国”",因为这违反生存法则,因为在那一个时空,这是同类内斗,异类得益啊。所以,“对比TG么,就有著名的到敌人的后方去的发展规划。”,你可以看到本质的不同,因为在那一个时空,这是消灭异类,扩张同类啊。。。。。。所以,我觉得不指出这两者的不同,放在一起等同起来,让我觉得值得商榷值得商榷。
我研究过易经,认为同类异类都在不同时空都是风云变幻的,今之同类,明天的异类,今天的异类,明天的同类,这亦构成历史演进的复杂性。但,总的基调不变,若想生存,扩张同类,即便有缩小,也是存了退一进二的打算。
所以,我认为,历史的合理性也在于某种复杂的生存法则吧,这也构成我的道德底线。所以,本质上来说,我的道德观是“兽性”的,这和很多人宣扬的“人性”有很大不同:人的所谓爱啊/感动啊/让自己痛苦流涕的一切一切,在“兽性”的光辉面前,都是生物化学作用的提炼罢了,提炼得久了,就成了某种"人性"了。。。
当然其他人或许不认同按这种“兽性”的历史合理性的。对此我有预期有预期。“人性”的历史合理性和“兽性”的历史合理性尽可以比拼么,生存法则会发生作用的。
- 相关回复 上下关系8
压缩 3 层
🙂do you where to get the parishg 字107 2010-12-24 08:31:22
🙂没有全本 海神八尖叉 字36 2010-12-24 09:12:59
🙂乌贼强调的是客观 1 coo 字687 2010-12-22 13:43:39
🙂一些同意一些不同意
🙂没宝(宝是贷的得还)送花,跟帖送花! 4 知其何休 字442 2010-12-23 19:11:00
🙂有些说不清的感情,因为他们都是中国人. 5 观望者 字520 2010-12-22 08:50:33
🙂del 萨苏 字18 2010-12-22 03:08:28
🙂老萨得罪了,最近比较空 51 海神八尖叉 字314 2010-12-22 07:5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