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最近突然就文革开始论战了?这算什么信号? -- foursea
制定法律明确地方和中央政府的权限,西方国家也是有地方选举的,但很多国家如日本法国英国,也都是单一制,其实关键在财权,把他的钱袋子攥在手里,不愁他们不就范。政治人物都是现实的,台湾人民更现实,如果台湾人民这么有种,早就造反推翻蒋介石的血腥统治了,还用等到现在。
但你说这个也有道理,对于台湾,将来的自治权绝对不能比现在香港的更大。解放军也一定要进驻台湾。
至于香港2017年以后,不用担心,香港人民的眼睛也是雪亮的,还记得陈方安生被肉店老板呛的那次吗,谁得不到中央的支持,香港人民是不会选他的,紧跟中央才有好处已经成为香港人的共识。
直选也不会给那些民主派任何机会的。
至于台湾,我觉得,时机成熟,来一场苏联入侵捷克式的闪击是最合适的,但所谓时机成熟有几个条件,一是米国由于势力衰退,默许或者容忍这件事发生,而是台湾发生一定程度的内乱。关于前者最近有个事件就是美国对台湾军售的退缩,台湾最想要F35,退而求其次也要F16C/D,但这回美国都不同意卖,只同意给升级现有F16,可是对于未来来说,升级版F16连J-10都不一定打得过,在J-20面前更是渣一样,而此事的契机除了大陆方面做的工作外,还有个标志性事件,就是罗贤哲案,罗贤哲都能是共谍,台湾军内还有谁不可能是共谍,这是美台之间裂痕的开始,也是台湾对于美国价值加速下降的开始。而台湾的内乱,上次有两颗子弹,最近有连胜文遇刺案,所以我觉得,以未来20年记,发生这样的事是大概率,而这种事件善加利用,很容易搞成内乱的。只需要再有几个罗贤哲就行了。
有点YY了。呵呵
- 相关回复 上下关系8
压缩 5 层
🙂不是很理解你的意思,联邦制!=邦联制 1 冰冻三尺 字183 2011-09-01 11:37:40
🙂邦联比联邦还要松散 fighterbruno 字377 2011-09-04 23:29:52
🙂现在台湾国民党想搞邦联制,这个是一定要旗帜鲜明坚决反对的 1 冰冻三尺 字653 2011-09-05 02:06:15
🙂地方是选举没有关系
🙂HK民主派最后的武器是街头政治 绝对不是白领 字277 2011-09-05 21:45:02
🙂对呀,所以没什么可担心的啊 fighterbruno 字0 2011-09-05 21:58:38
🙂一国二制的主动权在我们手里吧,但是联邦制则不一定 天煞穆珏 字0 2011-09-02 22:49:22
😮你对的!连战提的是邦联制,我想说的也是邦联制。 愚弟 字75 2011-09-01 11:4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