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解振华在德班怒斥西方国家:你有什么资格给我讲道理 -- 螺丝钉
我部分同意你,但PPT做得好,就比不好强,交流更顺畅,就比没有交流强。除了西方媒体的天然偏见之外,我们确实还有提高的地方。说个真事儿。
从事碳行业的人都很关心中国本土减排体系,特别是5市2省正在建立的有约束力的省级排放交易体系。德班会议期间,我们所在的行业协会组织了一系列的边会,其中一场是我们公司承办的,关于中国排放交易体系的。这个边会的时间是在大会刚开始,那时很多参会的人还没有到。地点是在大会会场外面,步行15分钟的距离。嘉宾,说实在的,没有重量级的。因为话题比较好(题目就不说了,省得有广告嫌疑),当天参加边会的人很多,行业内的一些媒体都是自己主动来的。这个边会没有PPT,嘉宾互动很好,两位中国籍的嘉宾英文交流很顺畅。会后反馈的效果非常好。
反观中国代表团组织的一次边会,Policies and Actions of Local Governments in China to Address Climate Change。政府请了广东和江苏发改委的官员(因为他们要建减排体系),还有海南的。效果确实很差。大家都花了很多内容讲省里近些年的经济发展势头多好,单位GDP能耗下降了多少,海南的仁兄还说了一番海南的免税岛政策。如果光讲气候变化对local的影响,外国人为什么要看中国,气候变化对非洲,对东南亚国家的影响更厉害。他们需要一些新的内容,一些醒目的题目。
我们政府做了那么多,我们需要更好的方式展示给其它国家的人。
- 相关回复 上下关系8
压缩 2 层
🙂哪怕就是薄熙来也比90%的官僚要强 d0lucyduck 字31 2011-12-14 01:28:12
🙂这个没用的 10 破鱼 字111 2011-12-11 23:24:23
🙂话语权也是要靠慢慢建设的 4 fride 字82 2011-12-12 02:45:37
🙂我部分同意你,说个真事儿
🙂這不就是當下選拔人才機制搞的嘛 西海豚 字70 2011-12-13 00:55:29
🙂其实简单一句话,我们需要更多的用心做事的人。 2 云无心而出岫 字198 2011-12-12 19:54:35
🙂这是两个不同的表达体系,利益出发点,表达语言,表达方式 3 从北苑到太古 字241 2011-12-12 19:38:38
🙂其实就是官僚主义。 雷达 字0 2011-12-12 1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