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精”说3D打印 -- 风游精
我应该是在2009年前后看到有关克虏伯关于那个研究报告的结论新闻的。原文中晶像是我加的并没有这种说法,文章内容大致就是说实现同一性能的金属其切面都是一样的。这个是克虏伯基于自己百年对相关金属切面研究得出的结论。这个研究,对于克虏伯的意义在于,他们不必在他们出口的精密金属器材上消耗大量的金钱与时间做每件产品的检测。这种检测在新闻中称要占到产品成本大至少三分之一。这个新闻出来倒不是和3D打印有关,当时的我自己的认识也就是一个大大简化检测手段与节约相关成本的发现。直到,因开源软件而在最近七年中迅速崛起的3D打印让我把相关金属打印的有关原理和克虏伯的发现结合在一起。这才有了关于晶像的提法。后来有关王华明教授在激光增材的相关报告视频,视频名字是;航空高性能大型复杂整体构件激光直接制造技术研究进展时间长度是32分钟。当王华明教授在视频中第18分钟后粗略提到了他的团队通过对特定金属晶像的堆砌实现自己的性能这才发现我的推论实际已经有人在做,并已经实现了现实中的成就。
说到这里我粗略说一点你提到的话题。两年多前,一个中科院的博士朋友面临一个比较艰难的决策,当时他的未婚妻想在国内买房结婚。而朋友如果坚持在中科院的研究,那么短期内他是没有可能在国内买房然后结婚的因此她和女友有过一段不愉快。最后他的选择是去美国国家实验室做前沿研究,并在美国买房结婚【一年后他两个目标都已经实现】。在做这个选择的时候,他对我说的先去经商挣钱买房结婚的建议思考良久后说,他不能接受理由就是,现在他的领域只要离开改领域半年,就实际在学术研究方面落后一代也就是活半年不参与研究的前沿领域实际被淘汰。上面是他的原话。这也某种角度说明你对这个领域的认知为何会有跟不上现实发展情况的地方,就是发展与进步的速度让很多专业人士都有所不知。这种有所不知,那时候围攻我比较积极的一个自称激光领域的博士,他当时反驳我的一个论据就是德国人才能做多大国内做到比德国人那是胡说八道。所以他说这个后,我在一个回复里写的回复大致意思是,他的专业知识因离开相关领域的一段时间后脱离了这个领域的发展。以至于,他当时引以为自负的专业水准让他拒绝相信,中国在激光增材制造领域的发展现状和发展成果。甚至我给出公开新闻之后,他还坚称要从自己的信息渠道去证实这个消息是否是假的。这从某个角度说明了,现代技术进步的速度,也证明了我本段中提到的朋友说的专业技术边缘化的时间段是靠谱的。
- 相关回复 上下关系8
压缩 3 层
🙂3D打印这个概念是美国人提出来的,A股市场也爆炒了一轮 6 高朋满座 字294 2012-09-29 00:19:56
🙂补充下 31 葡萄 字0 2013-01-14 12:01:41
🙂还是你说的对 1 neriak 字344 2013-01-18 23:46:03
🙂多说几句
🙂花一个 yaojiajun 字0 2013-01-23 21:45:46
🙂帮葡萄贴链接o(∩_∩)o 2 nova2000 字160 2013-01-19 10:54:35
🙂补充一个视频 5 葡萄 字0 2013-01-19 11:16:03
🙂1.55那个很能说明问题 neriak 字54 2013-01-20 09:3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