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会也开完了,该讨论一下贸易战了 -- 97年的鱼
共:💬273 🌺1536 🌵79
但是中国实际上是以工业生产立国,进入WTO实际上就是参与工业产品的分配,而中国在过去的几十年来都是在工业上投入,金融业我们一直是个弱项 , 对金融的理解不可能和那些玩了几千年的母猪相比。另外金融只应该是辅助工业生产的工具,现在金融实际上已经变成了掠夺工业积累的财富工具了,并且养活了一大群食利的人,这么下去,中国和世界早晚要爆掉的。这么开放下去的本身,就可能是个不可逆过程。和中国的立国之本不符,必然造成政治上的不稳定。看看母猪的金融经济史,基本上是在一个国家利用金融掠夺底层民众,最后爆掉,自己再出走它国。现在的中国国家领导人还有几个有百年以上的眼光?不都是看眼吧前的十年三十年的看吗。米锅不就是今天的列子吗,让母猪玩得放弃工业玩金融最后让中国赶上了,现在危在旦夕吗。所以我们为什么要这种自信?难道我们也像过去的几千年历史一样玩一把心跳?金融是没有产出的行业,它归根结底只能是一个工具,一个辅助工具,如果当作主要产业必然使国家变得不稳定。
- 相关回复 上下关系8
压缩 3 层
🙂其他不敢说 3 潜水发贴行不行 字404 2019-11-13 00:23:21
🙂我不确切的知道四大行 2 97年的鱼 字890 2019-11-13 01:16:12
🙂当年加入WTO时不少专家们也是这么说的 3 北纬42度 字30 2019-11-12 19:06:04
🙂说得有道理!
🙂不事金融弱项问题,是开放金融 3 hwd99 字583 2019-11-27 17:24:37
🙂待认可未通过。偏要看
🙂想想,这个确实是有些奇诡啊 6 custjcy 字534 2019-11-10 19:59:19
🙂分析的有道理 5 普鲁托 字1125 2019-11-10 23:1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