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客熙熙

libra

注册:2009-08-16 07:04:23
正九品上:儒林郎|仁勇校尉
💧2930
🌟62
💓610

家园

收藏小专题:时政 / 22 上页
中秋下的城市 2024-02-28 22:28:57🙂感谢葡大的细心点拨。言出法随、法学人的意义、二十年尺度以上的 ↑9 ↓0
大变动。年轻已经不再年轻了,只是过去某几年恰好经历几个有点涟漪的事件,看到背后世家和内外博弈露出一角的连接点。我们成长那个时期刚好是学习法律共同体和以美为崇的时代,很多想法更多是以站在最高审判机构为荣,但忽略了立法、行政这些实际影响整个社会经济政治运作深远的内部运作规则,也是实践 ...

收藏分类时政再收藏

笑熊 2024-02-25 23:00:26🙂钻牛角尖了。大家都是熬资历 ↑11 ↓0
葡萄说的斗争手段从古至今都差不多。都是人,能奇怪到哪里去。变的只是人的阶级。过去是皇帝大臣,现在是首相议员。这些看是高层,实际上做的事情,很平常。 任务就是“薅资源”。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就是弹药。自己经营的好,同时抓住对头的弱点使劲弄。普通人就是那一亩三分地,资历够了就会升,同时你 ...

收藏分类时政再收藏

贼不走空 2024-03-01 21:29:49🙂对,你说的世俗化就是不仰视任何人 ↑9 ↓0
世俗化的内核就是平等,包括落魄时候的世俗化不仰视别人,与发达时候的世俗化不傲慢。

收藏分类时政再收藏

葡萄 2024-03-01 12:09:03🙂说点不同意见 ↑46 ↓0
前天办事等结果的时候,一个人去了上海历史博物馆,就是原跑马场。有两件事值得说的,一个是我在二楼展厅明显一个是博物馆领导的在给一个年轻人做讲解周边几个像安保的。大家各看看各的也没谁打搅谁。就是,二楼展厅出来的时候,一个展厅里没看见的年长的对博物馆随从人员说:应该多增加中共在上海革命 ...

收藏分类时政再收藏

葡萄 2024-02-08 09:44:08🙂说一点信心的来处 ↑95 ↓0
最初在洞朗的冲突,河里激情之后是失望。事后,印度从西线调动四十万山地部队增员东线。过几年,印吧冲突中印度飞机被击落。印度在印巴边境陈兵六十万一时剑拔弩张。随后就是加勒万河谷冲突和班公湖冲突,前者事发前印度已经在几十年蚕食政策中推进到山口深处几十公里。后者,印度媒体宣传丢失国土20 ...

收藏分类时政再收藏

审度 2024-02-14 07:18:36🙂不奇怪啊 ↑8 ↓0
二十多年商品房大潮当中,身边搞地搞房搞亏的也不止十个八个了。当初 @chuchong 河友说不好脱手,我就说因为你不是行内人。房地产大潮,真正受益的主要还是行内人,行外人,少钱喝了点汤,大多纸面富贵,不乏亏本离场。 @chuchong 河友,简单的说投资就是 ...

收藏分类时政再收藏

葡萄 2024-02-22 11:26:26🙂还是长话短说 ↑44 ↓0
还是长话短说 1.围绕顶层设计,其实和我说的立法的事前,事中和事后联系起来。对新事物的预研,在实践中就是事前有底,事发接的住,事后能提升。别以为我这个是胡说,当年国家大数据中心成立初期,有个人就因为一篇大数据研究的论文。被赶鸭子上架做了项目领导。因为其他人没有论文。这就是凡事预 ...

收藏分类时政再收藏

葡萄 2024-02-20 04:24:34🙂嗯 说点思路 ↑43 ↓0
我这点知识也是 现学现卖说错了你参考 我这里知道的科技馆底层设计逻辑是这样 (注意是反感之一,遇到阻力和反对力度过大还是会夭折的,你看我的资料叙述要仔细,不要和河里一些人类似,只看自己说的 不看我叙述的架构。) 1.这个方案本身是对应中概股退出,方案之一是中概股中科技股先回 ...

收藏分类时政再收藏

中秋下的城市 2024-02-21 09:21:25🙂感谢葡大的认真回答,我就实际接触和了解的情况再试回复一下 ↑17 ↓0
1.从顶层设计开始是一个很好的立法方式,确定总体原则再纲举目张,是目前我们基础法律开展方式,毕竟这是中央事权的范畴。 2.对于数据隐私与安全及应用、AI等于数字化社会及治理方面的立法问题,恰好就在2月上旬,新成立的国家数据局牵头发出了《关于开展全国数据资源调查的通知》,开展调研数 ...

收藏分类时政再收藏

中秋下的城市 2024-02-20 23:47:57🙂以移植替代立法的问题至今没有解决,之前讨论的可能也是我乐观了 ↑19 ↓0
1、之前和葡萄聊的两办关于我国法学发展的文件,我当时觉得是中央层面下定决定要解决移植的问题,但那次聊了之后再复盘一下,可能也只是画一条红线而已——即不再以西方法律为师,但如何缔造中华法系,里面只提了原则规定,但落地路径还没有解决。 2、实际葡萄说的移植问题充斥着我国基本全部部门法 ...

收藏分类时政再收藏

寄意寒星 2024-01-27 12:10:27🙂这个分析更靠谱些 ↑24 ↓0
[QUOTE] 在风云变幻的中共政坛,没有一个人甚至一个派系有这个能力能预见且能操盘今后数十年的“布局”。君不见,30年来曾经以为卡位在手、天下我有的庞大的口系,不也有今天之颓嘛。 [/QUOTE] 不止是口系,哪怕是威望如教员的设计安排,哪怕是写入党章的接班人,不一样是出现了变 ...

收藏分类时政再收藏

方平 2024-01-31 11:31:16🙂陈的边功,彪炳千秋 ↑102 ↓0
这是任何人不能否认的。因此,20大之前,我个人猜测(也是希望),陈至少应该被安排为分管农业的副总理。我甚至还设想:台湾武统后,陈应该是最佳的首任台湾地区军管会主席兼省委书记人选。 这也是为什么,西藏任内被查出那么多人事问题,陈依然能全身而退。 相比前一个时代的刘跨越,因为腐败 ...

收藏分类时政再收藏

方平 2024-01-30 22:40:52🙂你对沈的背景与习的关系,还是了解不够 ↑37 ↓0
可以这么说:习跟沈之间的关系,要比习跟那位饶了两个弯的谌,要长久、深厚、亲近得多。谌的家庭出身、与习的关系,根本不能跟沈比。这就是为什么20大之前,外界有不少猜测:沈很有可能入政治局甚至担任副总理的原因。 1、沈是团派,但是地方团派。习对这种人,谈不上赶尽,更不可能杀绝:仅仅一 ...

收藏分类时政再收藏

同人于野 2009-11-27 00:03:12🙂【原创】抢银行水平的演讲 ↑552 ↓0
我有一段时间喜欢听《百家讲坛》,以至于凡是相关的新闻都要看看。我发现很有意思的一点,是很多主讲人事后感慨录制一期节目实在太累了。讲稿必须反复修改以适应电视的特点,比如说层层设置悬念,动作,表情,跟动画的配合等等。像这样如同工具般被导演摆弄,那么学者的个人能力和风格何在呢?一个真正 ...

收藏分类时政再收藏

正名从俗 2021-04-02 10:52:57🙂【商榷】中美之争的“大别山”在什么地方? ↑63 ↓0
看到金灿荣的一个节目,假设中国在五年内收复台湾,中美之间将进入到战略相持阶段。 我突然想到解放战争。 解放战争中,刘邓大军千里挺进大别山,通过其它两路大军的配合,威胁南京武汉,牵制国民党大部分兵马,使得局势逆转,攻守相异。解放军因此从战略防御进入战略反攻。 我在这里做一个简单的对 ...

收藏分类时政再收藏

收藏小专题:时政 / 22 上页


有趣有益,互惠互利;开阔视野,博采众长。
虚拟的网络,真实的人。天南地北客,相逢皆朋友

Copyright © cchere 西西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