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客熙熙

80后30

注册:2013-08-28 00:06:17
正三品:金紫光禄大夫|冠军大将军
💧34364
🌟2410
💓3964

家园

收藏小专题:社会问题 / 9 上页 下页 末页
Swell 2024-05-10 02:01:01🙂【原创】我的工厂参观经历 ↑112 ↓0
跟别人聊到工业生产了。我这些年大大小小进了不少工厂,有的是走马观花,有的时候还亲手帮忙解决了一些问题。主要走的都是一些美国的工厂。中国的去的少,但是也有几次。有一次真的感触比较深,在这里写写吧。 故意虚化了一下。如果有业内人士,就请不要回帖说具体了。 十多年前的时候,我负责一个项 ...

收藏分类社会问题再收藏

GWA 2024-05-08 18:27:24🙂从教训里换来的实践 ↑41 ↓0
当每个人搞懂了一件事时,就应该发现自己有另外的“十件事”是“不明白”的了,这才是他进步和发展的新起点。 记得忙总交流过这方面的体验,每接受一个任务时,他会努力去收集那个新专业的全部本科教材。 我这辈子也是如此的。 大到任何专业,中到拉琴拍照,小到一线员工操作,我们都是如履薄冰、如 ...

收藏分类社会问题再收藏

GWA 2024-05-08 20:20:45🙂积德累善,必得良缘长源 ↑38 ↓0
与河友同感。 最近下河不多,但是也有一个新发现了,与友共享同勉: 好像一些老河友们又纷纷地冒泡了。 据我所知,他们都已经是在自己的专业里浸凝多年的老人了,不但眼光敏锐,而且涉猎颇深颇广,那些只言片语,都是非常值得细品的文字。 老铁的心血和坚持,新老朋友们是都心知肚明的。积德 ...

收藏分类社会问题再收藏

GWA 2024-05-09 19:30:02🙂最珍贵的财富,只有在一线亲历过的人才拥有 ↑25 ↓0
就直接回复一下吧。 我从大学毕业后,改变的专业其实并不多:从大学的机械设备与加工,到研究生的系统工程(管理),再到科研的机电一体化(工业自动化),最后进入管理运营。 你可以看到,大多数都是补充一些没有修过的科目,补充一些有关的知识和能力,也都是可些以边学边干的东西。 对自己 ...

收藏分类社会问题再收藏

初心 2024-05-09 22:17:52🙂我再展开一点 ↑33 ↓0
还是那句话,科学社会主义,博弈论也是科学的一部分。 那么博弈论里面其实有个很朴素的结论,就是”高风险对应高收益“、”低风险对应低收益“,这样的体制才能搞得下去。”高风险低收益“没人干,”低风险高收益“会直接形成蛀虫团体(所谓官僚主义和垄断资本就是这么来的,不好好干没事还能拿很多 ...

收藏分类社会问题再收藏

唐门凤去 2024-05-09 12:50:22🙂以人类智慧而言,最终恐怕还是——无解 ↑18 ↓0
对人性的理解和社会治理问题的思考,今人并不见得比古人高明。类比股市房市,越是了解,越是明白利益所在,只能如此,存在即合理,结果只能和光同尘。 相比之下,美国搞小圈子自己玩,这简直是大好事。古人有云,入则无法家拂士,出则无敌国外患,国恒亡。在没有军事灭亡风险下,外部压力简直是凝聚共 ...

收藏分类社会问题再收藏

初心 2024-05-08 21:50:41🙂防疫数据地方化本身就是一件匪夷所思的事情 ↑27 ↓0
防疫是个一盘棋的政策,一个地方造假几乎零成本就可以把全国拉下水,特别是里面还有所谓核酸互认的问题,各地核酸检测连手法都良莠不齐,标准也不统一,何谈互认的基础?这就是鼓励造假。 防疫明明可以作为中央扩权的工具,举着国家安全的名义大规模的把健康数据下沉到地方去。结果整个3年是一点动 ...

收藏分类社会问题再收藏

唐门凤去 2024-05-06 12:05:11🙂儒家汉后是显学,但历史从来都是帝王术 ↑6 ↓0
所以,看你说新四军的贴子,这种历史都是绝大多数人所不了解的,其内涵就是士族传家的帝王术,术法从历史中来,可信的历史信息才能生出可靠的生存逻辑。又如你所谓冒尖后就被拍平,无他,不在500家之列也。 然而乱世中最有用的是法家。今之蚁工如秦之悍卒,扫灭六国只是时间早晚,也许六世余烈就足 ...

收藏分类社会问题再收藏

GWA 2024-04-28 23:04:23🙂“改善生存从改善语言开始” ↑38 ↓0
我注意到李,是从这句话开始的: 李书磊写道,“你一张口就暴露了你是谁,想瞒都瞒不住。修改政治、改善生存必得从改善语言开始。” 政府领导人们,现在有了较大的改变,开始用老百姓的“大众语言”亮相了。从最高领导的对内对外的谈话,都越来越自如坦然、越来越通俗易懂;到基层干部的“接地气 ...

收藏分类社会问题再收藏

土地革命 2024-05-04 13:14:59🙂中国必须走通科学社会主义道路 ↑23 ↓0
说到历史博主,我最近看知乎上对唐朝的讨论,引发一个观点,特地来讨论一下。先说结论,中国是广土巨族,以中国的体量即使是全球都难以满足中国走资本主义道理的需求。一旦中国以资本主义形态成为世界霸主,恐怕是世界的灾难,甚至会引发安史之乱式的内爆。只有走科学社会主义道理才是正确的道理。 ...

收藏分类社会问题再收藏

胡里糊涂 2024-05-04 21:31:00🙂这都是啥 ↑7 ↓0
希望走通科学社会主义道路可以理解,但是不能胡说八道啊。 奴隶制及奴隶是有严格定义的,不是使用几个奴仆,奴婢就算奴隶制的,奴仆,奴婢也不等于奴隶,如果象这文里所说,中国直到民国都是奴隶制了,米国也无所谓解放奴隶了,到现在还是奴隶制,欧洲,日韩,阿拉伯,非洲,现在全都是奴隶制。 ...

收藏分类社会问题再收藏

Swell 2024-05-01 23:52:56🙂八股有几个层次 ↑11 ↓0
第一个是文体的固化, 这个严格来说还好。毕竟你写的太口语化了老百姓都怀疑你是假的。 第二个是内容的空洞化,这是要命的。公文很多都是给很多人看的。你又是套头,又是喊口号。一个人耽误一分钟,全国人就耽误出一架波音飞机。 第三个是最要命的,也就是你说的内容模棱两可。你是舒服了,到时 ...

收藏分类社会问题再收藏

自以为是 2024-05-01 20:38:46🙂不知道话说三分算不算党八股的一种形式 ↑4 ↓0
方兄确实有水平,对体制内也有深刻理解,所以从神童的文章中读出了我没有能够读出来的东西。 不过呢,我不知道遮遮掩掩,话说三分,算不算党八股的一种形式。也许一篇反对党八股的文章也不得不采用党八股的样子写出来,才是对党八股风气的最高控诉? [QUOTE] 整顿乃是一种收敛,一种收缩, ...

收藏分类社会问题再收藏

方平 2024-05-01 14:24:54🙂坦率说,李神童这篇文章写的极其深刻 ↑40 ↓0
兄台对李文的两点质疑:(1)原因;(2)办法: [QUOTE] 通观整篇《再造语言》,说实话,现象讲了半天,危害说得很严重,[B]原因没有找出来,办法更是除了呼吁一点没有[/B],不过是空话反对八股而已 [/QUOTE] 一、身为体制内的李神童,非常直白坦率的承认了、 ...

收藏分类社会问题再收藏

初心 2023-01-09 21:36:20🙂话说老江作为EE工程师,亲自抓信息化与军工,算不算专家治国? ↑71 ↓0
回过头来看,整个疫情期间,军工出身的 袁家军-浙江、张庆伟-湖南;技术出身的陈文清-11月以后的上海、苟仲文-北京冬奥会,这些是不是真专家?这些地区的防疫政策,啥时候出过纰漏?全部都是标杆(浙江-制造业,湖南-服务业,陈文清-大城市,苟仲文-闭环气泡)。 再看看各种买办盛行的地区 ...

收藏分类社会问题再收藏

收藏小专题:社会问题 / 9 上页 下页 末页


有趣有益,互惠互利;开阔视野,博采众长。
虚拟的网络,真实的人。天南地北客,相逢皆朋友

Copyright © cchere 西西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