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黄万里先生与三峡 -- meokey
严格的说,我同意。不过考虑到措辞上的不严谨,只要长江中的卵石种类不是以喷出岩占绝大部分的话,我同意这个说法。
我是否可以宣布你同意“黄万里关于长江流域卵石成因的假设是错误的”了?
显然不能。我说的是我同意“卵石不仅仅由喷出岩组成”。你这儿偷梁换柱了。
还有,我找到黄老对于卵石岩性的直接描述了。如果说他在前面引用的另一篇文章中用了“喷出”“滚动”这些词是简略过头了容易给人误解,这里他已经非常明确地写出来了。
在黄老《长江三峡高坝永不可修的原由简释》里,他写道
并且,黄老在他的《水经论从 治水原理》中提到:
总结一下,黄老认为,长江里(严格的说这儿讨论的是三峡以上流域)卵石主要是两亿年前的火成岩或变质岩风化成的,而悬沙则主要是属于沉积岩的页岩和沙岩风化成的。这样理解对吧?
看来我们俩之前对黄老的地质学描述都有误解。回到你的长江的卵石问题 [ 千里追风 ] 继续讨论完了再回来小结?
- 相关回复 上下关系8
压缩 6 层
🙂终于有了点深入的意思,接着来 8 温雅颂 字6591 2010-08-25 11:39:48
🙂回复 1 meokey 字3722 2010-08-25 13:51:44
🙂回复之三 3 温雅颂 字3317 2010-08-25 22:26:08
🙂统一回复于此吧。找到黄老对于沙石岩性的直接描述了
😄你这是在赖账 温雅颂 字2618 2010-08-26 10:41:12
🙂我都找出黄老明确的说法了,你还坚持误解? meokey 字687 2010-08-26 11:42:13
🙂我什么也不坚持,我只想知道你最终支持什么 3 温雅颂 字2172 2010-08-26 12:32:26
🙂如果说他的意思是卵石从火成岩和变质岩来的,你还继续讨论吗 meokey 字733 2010-08-26 12:47:40